發燒新聞

假消息透過臉書找上你?預年底可查詢

美國媒體華盛頓郵報報導,臉書宣布目前正在研發線上工具,可讓使用者查出是否在2016年美國大選時臉書暴露於俄國假消息。

報導說,臉書表示這項新工具將於年底前發布。報導更指出,此前公眾及政治圈要求臉書公開對俄國在旗下的社交平台進行散布假消息的嚴重程度,此舉為臉書對上述壓力的最新回應。

報導引述臉書表示,臉書及Instagram共有近1億5,000萬帳號恐已看過俄國假消息,但無法得知確切的帳戶數。

報導說,臉書將發布的新工具為線上入口,可透過臉書Help Center進入,能讓使用者查詢在2015年1月至2017年8月按讚過的網頁或追蹤的帳號是否由在聖彼得堡的「Internet Research Agency」所建立。這個組織是俄國有心人士在美國線上政治相關論壇,用來散布有關種族、信仰、槍枝、移民及其他議題等分裂性內容。

報導指出,上述部分俄國頁面及帳號明確地想為時任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獲得更多人氣,或詆毀時任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有些則是企圖召集實體政治集會,不少人也在上述頁面或帳號宣布的時間地點出現。

報導引述臉書說,人們了解這些外國有心人士是如何在2016美國總統大選前後,利用臉書企圖植入分歧及不信任感,十分重要。這也是為什麼臉書會公布這些資訊及建立這項功能,臉書將持續公開上述資訊並提供給國會調查人員。

資料來源:
https://www.washingtonpost.com/news/the-switch/wp/2017/11/22/wondering-if-the-russians-reached-you-over-facebook-now-you-can-find-out/?utm_term=.b485fe9f6465

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100臺北市羅斯福路二段9號4樓之2
TEL:886-2-23411313,FAX:886-2-2396-8832,版權聲明,禁止未經授權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