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網路

ICANN組織簡介(六)

ICANN為全球網路運作及協調管理的重要網路國際組織,以多方利益共同體(multi-stakeholders)的參與模式,由下而上、匯集及採納所有不同社群意見制定政策的運作模式。TWNIC電子報將繼續介紹ICANN組織及它的任務功能。

ICANN組織–提名委員會

ICANN 另一個重要組織為提名委員會(Nominating Committee, NomCom)。這個組織運作獨立於ICANN董事會、ICANN支持組織及ICANN諮詢委員會,主要功能為選出ICANN董事會成員以及ALAC、ccNSO Council與GNSO Council部分成員;此外,繼美國國家電信資訊管理局(NTIA)將網際網路號碼分配權威機構(Internet Assigned Numbers Authority; 簡稱IANA)的監管權正式移交給ICANN後,原IANA改為非營利公益法人「Public Technical Identifiers, PTI」,並根據與ICANN簽署的合約執行IANA的職能,而ICANN提名委員會也將選出PTI董事會部分成員。

提名委員會成員將憑著他們對網路社群整體利益的廣泛認知及對網路利益關係人關切議題及利益的經驗與知識,為提名委員會做出貢獻,他們的行動皆須出自於代表全球網路社群的利益、符合ICANN任務架構下的內容以及根據ICANN章程(Bylaw)指派的責任,而提名委員會的挑戰正是如何整合各方觀點並達成共識。

https://www.icann.org/nomcom2017

資料來源:https://www.icann.org

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100臺北市羅斯福路二段9號4樓之2
TEL:886-2-23411313,FAX:886-2-2396-8832,版權聲明,禁止未經授權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