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動態

全球域名發展現況

依據全球相關單位統計,截至2017年第2季,全球各頂級網域名稱註冊總量已達3億1,200萬,較去年同期成長約1.9%,其中有許多在去年同時間正值成長巔峰的頂級網域名稱,可能因為沒有更新資料,導致成長力度比今年第1季弱,這同時也顯現在gTLDs的平均更新率是下滑的情形上。

全球各頂級網域名稱每季註冊總量與成長率

2017年6月全球前10大頂級網域名稱註冊數量 (單位: 百萬筆)

 

在各頂級網域名稱的組成上,ccTLDs的佔比有略微成長的趨勢,絕大部分因素是因為gTLDs中.net、.org與.xyz的下降,其中ccTLDs佔比最大的是歐洲的ccTLDs,大約7000萬筆域名,其次是亞太地區的ccTLDs,由超過66個ccTLDs所組成。

2017年6月全球ccTLDs與gTLDs註冊數量與市佔率 (單位:百萬筆)

 

gTLD數量與前一季差不多,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了1.1%,大多數的成長來自於新gTLDs,約成長了200萬筆,年成長最多的包括.loan、.accountant和.cloud,地區相關的gTLDs成長較多的有.tokyo、.moscow及.vegas。傳統gTLDs中以.info成長的最多,有8%的年成長,另外.com也有約1%的年成長,但在其他傳統gTLDs表現上普遍減少,其中有一部分原因是由於這一年來的平均續用率下滑的緣故。

更多詳情:https://centr.org

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100臺北市羅斯福路二段9號4樓之2
TEL:886-2-23411313,FAX:886-2-2396-8832,版權聲明,禁止未經授權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