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Internet Protocol)位址即網際網路協定位址,如同門牌地址,主要提供客戶於網際網路上接收與傳送資訊。因應全球IPv4位址用罄,啟用IPv6更符合未來多元行動終端及萬物聯網發展需求…
活動專區
TWNOG 徵求簡報第31屆TWNIC IP OPM暨第2屆TWNOG舉辦時間地點如下,TWNOG公開徵求簡報。…
TWNIC韓文.tw域名註冊服務準備與您見面!最IN韓流跟上了嗎?想讓最愛韓星感受到滿滿台灣粉絲的熱情…
泛用型網域名稱新增韓文IDN註冊公告事項可使用之字元(Byte)為.tw韓文IDN字表範圍內之文字,且至少包含2個連續之韓文IDN文字組合,並可包含不分大小寫之26個英文字母、0-9數字及連結符號(-)共63個字符。…
網路動態
APNIC 46圓滿結束APNIC(Asia Pacific Network Information Centre )為掌管亞太地區IP位址與AS號碼發放的機構…
ICANN 63 即將於10月20-25日於巴塞隆納召開第63屆ICANN是2018年的ICANN年度大會(AGM)。它將於2018年10月20日至26日…
國際瞭望
德國上訴法院針對 ICANN 請求保留 WHOIS 資料做出判決ICANN 持續爭取從高等法院取得《初期強制令》,以要求一家位於德國的ICANN 認證註冊服務機構EPAG 公司(該公司為Tucows Group 所屬子企業)繼續按照…
鳴人觀點
隱藏在細節裡的資安魔鬼製造業起家的台灣名人郭台銘曾經說過「魔鬼藏在細節裡」,其含意是希望產品製造應多關注細微的問題,以確保產出產品的品質,這裡說明的問題,當然也包含資安問題。…
網路小百科
DNS over TLSDNS over TLS是一種透過傳輸層安全(TLS)技術,加密及封裝網域名稱系統(DNS)的查詢和回應內容的安全協定。簡單來說,就是將原本使用者(Client)到DNS查詢主機(Cache DNS)之間的DNS查詢與回應封包作加密的動作。…
台灣網路基礎建設概要網路統計資訊能夠掌握我國網路使用現況與整體發展歷程,台灣網路資訊中心從台灣網路基礎建設為主軸進行長期與系統性之調查與研究,「台灣網路基礎建設概要」彙集重要統計資訊,協助您快速瞭解我國網路重要數據。
歷史資料查詢
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100臺北市羅斯福路二段9號4樓之2
TEL:886-2-23411313,FAX:886-2-23968832,版權聲明,禁止未經授權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