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故事
台灣IPv6使用率挺過新冠疫情再次回升2017年12月台灣IPv6比例僅0.38%,排名全球第67。但自國內中華電信2018年年初4G行動上網IPv6開始商用服務,5月HiNet光世代及公眾Wi-Fi逐步啟用IPv6,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亞太電信之4G行動上網亦逐步啟用IPv6,使台灣IPv6比例快速竄升,至2019年12月達到40.1%…
TWNIC新訊
新公司網域名稱免費註冊 – 招車篇宣傳影片網路世界寬廣遼闊競爭者眾,如何營造企業的網路品牌形象,在網域名稱標示 .tw很重要!擁有企業專屬域名,就不怕客戶跑錯家,讓您脫穎而出,不放過任何一筆訂單!…
我國參與國際網路組織成果斐然台灣的網路社群成員在國際網路資源相關組織成立以來便持續參與各個組織與委員會的工作事務,本文將介紹台灣目前在網路相關國際組織擔任職務的成員與參與情形。…
網路動態
APNIC發布管理路由和路由來源授權的指南路由來源授權是對 BGP 路由公告的證明。 它證明AS號碼來源有權宣布IP位址前綴並使用RPKI以加密方式驗證證明…
新公司網域名稱免費註冊 – 只差一點TWNIC推出新設立公司免費註冊方案,可免費申請一筆網域名稱,歡迎多加利用…
IETF傳輸領域中負責IPv6相關工作組簡介目前持續運作的工作組有10個。其中和IPv6相關工作組包含:IPPM、TSVWG共2個。…
「at.tw」網域名稱,打造個人網路識別,申請EASY,架站便利域名+網頁轉址服務的結合,突破以往域名註冊思維,提供網路使用者新型態網路架站服務體驗。…
APRICOT 2022暨APNIC 53歡迎各界踴躍參加APRICOT 2022暨APNIC 53次會議將於2022年2月21日至3月3日間於線上舉行,現已開放報名。…
成為TWNIC IP會員好處多,擴大Final /8 IPv4位址申請對象,數量有限敬請把握!全球IPv4位址即將用罄,Final /8是最後取得自有IPv4位址的機會…
2021 .tw愛心公益徵選活動已順利完成,感謝各方的共襄盛舉!2021年度的.tw愛心公益徵選活動,已於12月上旬順利完成!感謝諸多公益團體與單位的踴躍,讓我們看見了台灣的熱情…
【第十五屆網路中文研討會】X【我來、我見、我征服,VENI VIDI VICI】走過多屆、疫情下仍堅持傳統,「網路中文」和「網中智庫」強強聯手於12月22日舉辦第15屆線上研討會…
資安訊息
資安廠商已觀察到利用 Log4j Java 嚴重0-day 漏洞發動的勒贖攻擊在 Log4j Java 嚴重漏洞消息公開後,資安專家首次觀察到有疑似利用此漏洞發動的勒贖攻擊活動。…
多款家用路由器發現資安漏洞,國內廠商已釋出更新檔,建議用戶盡速進行更新德國媒體會同資安專家檢測市售多個廠牌的九種暢銷家用路由器,總共發現多達 226 個資安漏洞…
Windows 10 最新 0-day 權限提升漏洞,已有非官方修補工具可用一個近期發現,可讓駭侵者用以提升本地端執行權限的 Windows 10 0-day 漏洞,得到非官方的修補方案…
資安專家指出,廉價兒童智慧手錶是資安與隱私惡夢資安廠商分析市場上專為兒童配戴設計的智慧手錶產品,發現多個資安與隱私漏洞…
國際瞭望
家貓帶給我們的網路安全啟示史丹佛大學的資深研究學者Herbert Lin是網路政策與安全領域的專家,在洛杉磯時報的一篇社論文章中…
東南亞6國網路普及率大增,數位經濟將成為產業發展重點根據Google、新加坡投資公司淡馬錫控股,以及貝恩策略顧問公司發布的一份報告,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菲律賓…
歐洲刑警組織發布《2021年網路組織犯罪威脅評估報告》COVID-19疫情加速了數位化的腳步,卻也隨之產生更多網路威脅。歐洲刑警組織發布的報告點出2021年的網路犯罪趨勢…
APNIC文摘— 一起編寫DNS資料字典今日的網際網路是一個巨大且動態的生態系統,但其仰賴的工具和標準流程大部分卻都是在網路尚未演變成今日的樣貌前…
專家觀點
ICANN72精華回顧ICANN72線上會議已於2021年10月28日圓滿落幕,本次會議特別受到社群重視的議題包括:國際化域名(IDN)與全球通用…
網路小百科
GNSO(Generic Names Supporting Organization,通用域名支援組織)GNSO負責制修訂gTLD政策,使gTLD以公平、有序的方式運行,且促進創新與競爭。GNSO 由多方利害關係團體組成…
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
105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123號3樓
TEL:+886-2-25289696,FAX:+886-2-25287756
版權聲明,禁止未經授權轉貼節錄
電子報訂閱
各期電子報